104.11.29 妤曦出生當了天上的小天使.

105.11.29小天使1歲了.當這個日子越接近,心裡越複雜,想著自己勇敢前進了嗎?這一年,接受了許多人的溫暖,也受過嚴厲的話語刀鋒刺傷,也有人覺得為我難過,而我選擇了讓自己努力成為溫暖的那個,雖然改變緩慢,但也漸漸地不去在意別人的話語,孩子和感受都是自己的,無須他人為你感覺,也無須他人感到難過或可憐,孩子讓我替她選擇了離開,有長達一段時間,甚至到現在,我仍會覺得自己是殺人兇手,但理智總是要大聲地喊話說:「這樣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決定!不要讓她受苦。」

看著去年此時之後的文字,痛苦隨著時間淡化,但心中的傷疤卻難完整癒合,只能為自己打氣並想著 「只能往前走!要勇敢!」,當然也問過自己好幾回自己還不夠堅強勇敢嗎?這一年的轉變,是孩子帶給我的禮物,我感恩,也知道同理心並不容易,因為不身在其中也不是本人,是無法替他人感受,這時候就是陪伴,而我想分享自己引產的過程,是希望引產讓更多人了解,引產和刮除並不同,有些人的引產是陣痛十多個小時生下孩子後,讓孩子自然呼吸衰竭後離開,這對母親是極大的痛苦,我曾哭到眼睛腫,臉色憔悴,夜晚失眠,靠著藥物或保健食品還是無法入眠,也看了精神科,因為情緒影響了生理,是在某一天夜晚,看著自己驚醒鏡中的人是誰,才慢慢地堅強,也靠瑜珈和運動讓身體獲得紓緩與疲累,慢慢地睡眠才正常,這一年對是療癒和學習的一年,而我將選擇勇敢跨出那一步。

引產的過程:

11.28早上,先生和女兒玩,先生拍幾下肚子,她就回幾下,之後我們帶了女兒去竹南海邊看海,那天天氣晴朗,我告訴她記得健康平安地回來媽媽身邊,之後就出發到了台北馬偕醫院,因是轉診,沒有注意到受理時間到中午12點,人員請我們至急診掛號後,就請傳送員帶我們到產房。

到了產房,護理師準備了催生的手續後,請我到待產室躺著,藥會有副作用:忽冷忽熱、想吐等,因體質不同會有不同反應,等待了十幾個小時,睡睡醒醒,子宮出現悶痛,護理師會來內診,此時僅有開半指,於是給了我2顆藥放在舌下,含著水慢慢融化。之後藥的副作用會更劇烈,子宮更痛了,也開始有想上廁所的感覺,慢慢地,感覺到產道被撐開,我知道孩子要離開了,而孩子不到幾分鐘生出來了。

我們沒有看孩子,怕會更捨不得,孩子出來時是有心跳的,只能等待她自然離開,我被送到醫生那處理惡露,護理師人非常好,一直安慰我很勇敢。等處理好後就送到病房休養,幾天都是陸續地哭,
而醫生來看時說沒有什麼傷口和失血不多,我很難受哭了,寶寶連離開都這麼貼心。

我們請馬偕的安息室處理寶寶的後事,產房會和安息室通知寶寶沒有呼吸了,安息室的人員會去接寶寶,女生是粉紅色的棺木,我們帶了娃娃、紗布衣和布鞋給她一起帶走,為女兒念經的日子,本來有帶照片,但師父說孩子牽掛會太重,會無法離開,所以將照片收回,唸完經,離開時只能告訴她再見。而我們還是哭了,我好難過讓先生和女兒經歷這樣的苦。

明天是火化的日子,因為父母不能送孩子走,只能等火化後,安息室再將火化書寄給我們。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女兒走了,很多事情都不重要了,也似乎開始看開些。

也許她知道現在不是好時機,所以離開,

而我也捨不得她在不幸福的家庭或是單親家庭中生活,

一直希望她可以在有愛的家庭中成長,是個笑瞇瞇的孩子,無憂無慮的長大。

先生和我還有課題需要面對與處理,希望自己能夠做得好。

 

 
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最近好嗎?」是大家最近問我的一句話,

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好不好,有時候為了怕大家擔心,只能回「身體慢慢恢復中」

心裡的問題卻不想提,心理狀況反反覆覆的,

想孩子的一切,過去和未來,想和先生的問題,

很多複雜的情緒在其中,也明白如果沒有和先生的問題,也許傷痛會少一點,

但為了妤曦,我知道自己應該堅強樂觀,但要多久的時間,我不知道。

簡單美好的幸福為什麼離我這麼遠??

 

 

 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收到妤曦的火化書了,

死亡日期:104/11/29 15:00

病因或死因:呼吸衰竭

為什麼走的不是我? 而是我可憐的女兒?

是不是我做了極惡的事情?老天才要這樣懲罰我?

我好想哭到沒有眼淚,但妤曦會走不掉,她是這麼貼心。

我的妤曦,媽媽好想好想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一段是一位好友給的,

「爸爸媽媽愛你,出嫁捨不得你。

婆婆愛你,所以叫你不要走。

老公也愛你,所以一直在身邊,

那天早上我到醫院,問他要不要離開去買個早餐吃,他一直搖頭。

小朋友也愛你,遲早會回到你身邊的

還有我也愛你 

我一直相信,上帝不是要故意製造句大的傷口給你,

而是可能藉著這個機會,讓你重新整理自己的婚姻,重新面對自己的工作

等你準備好了,你要的一切就會發生」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妤曦火化的日子,你說選今天是因為123星期四很好記,你一定會記得,
所以選擇這天,而且123是自由日,女兒會和爸爸一樣自由,然後你的眼眶泛紅了,掉淚了。

看到堅強照顧我的你偶爾透露自己的情緒,很開心,你是好爸爸,毋庸置疑。
而我很開心你們都是射手座。

S__46571525  
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4.11.29是我們的寶貝女兒出生與離開的日子。

11.28早上,先生和女兒玩,先生拍幾下肚子,她就回幾下,
之後我們帶了女兒去竹南海邊看海,那天天氣晴朗,
我告訴她記得健康平安地回來媽媽身邊,
之後就出發到了台北馬偕醫院,因是轉診,沒有注意到受理時間到中午12點,
人員請我們至急診掛號後,就請傳送員帶我們到產房。

到了產房,護理師請我將產婦用護理墊放在免洗褲上後,將4顆藥塞進產道,
之後請我到待產室躺著,藥會有副作用:忽冷忽熱、想吐等,
這因體質不同會有不同反應,我等待了十幾個小時,睡睡醒醒,子宮出現悶痛,
護理師會來內診,此時僅有開半指,於是給了我2顆藥放在舌下,含著水慢慢融化。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4.11.29是我們的小天使-楊妤曦出生和離別的日子,
妤曦,這是爸爸幫妳取的名字,媽媽也好喜歡,
記得我們愛妳,記得帶好忘記的東西後再回來我們的身邊。
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周六,我們就必須和寶寶說再見了,送她到一個更好的地方。

無庸置疑的,因為是高齡產婦,醫生所說的檢查,只要是為了寶寶的健康都檢查了,
一路過關斬將,產檢、羊膜穿刺和晶片檢查都沒有問題,
卻在以為簡單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出寶寶的缺陷,
在台兒診所張東曜醫生和台大醫院施景中醫生的檢查確認後,
是正中唇顎裂,鼻子發展不全,修復很難,腦部也有問題。
我們詢問了我的產檢醫師-大佳診所林育儁醫生,他說這缺陷將會影響寶寶的一生,
寶寶的一輩子將歷經十幾次的手術,而這還是在沒有影響腦的狀況下,
但寶寶必須承擔一輩子外人的眼光,所以他建議讓寶寶離開,
安慰我們說這是機率問題,也協助聯絡馬偕的主任安排。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6月訂婚宴告一段落後,又快到11月的婚宴了!而婚紗照到現在還沒有分享(汗)

回想5月,因為工作都加班,沒能好好思考婚紗照,但還好有把喜歡的造型透過Pinterest 慢慢蒐集,

在拍照前一周和造型師、攝影師討論就依賴它,我也只有一個重要訴求--拍出我們相處的感覺,

說起來很簡單但又好像很難,但攝影師有做到,他拍出我們相處開心的樣子,

而且攝影師和燈光師在拍照過程中,和新郎聯合讓我笑到肚子痛,拍得很開心啊!

這次特別只要3個造型+1套便服,早上8點開始做造型,大約下午5點就結束,因為新娘本人不想拍太晚~

直接看照片吧!

IMG_2169  IMG_2172IMG_2200IMG_2190 IMG_2182IMG_2284 IMG_2259IMG_2255  IMG_2423IMG_2391IMG_2373 IMG_2492 IMG_2457  IMG_2662IMG_2727IMG_2797IMG_2770      

 

 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終於到了選拍婚紗用的日子了,離上次來蕾絲娃娃已經3個月,

店面也搬到科技大樓站附近,也有一個棚可以拍照.

這次預計挑選1小時,卻不知不覺挑了2小時.

拍照區和宴客區的禮服是分開的.主要是Emma替我挑,我再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再換上.

第一套,肩膀的蕾絲很得我意,可以走好媳婦路線,但下擺不夠符合我的想像

IMG_4027  IMG_4033  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Rirandture和Apuweiser-riche(APU)是同一家日本公司的品牌,價位比較低,

今年冬天碰巧看到這款3用圍巾,很是喜歡,但原價要上萬多日幣,實在買不下手.

一直忍到日本冬季折扣,看到IES和Qs都有po,但台幣價格仍要3000元左右,還是無法買.

想起日本代行和翊衣坊,這2家都是賣家住在日本,會不定時po貨,po的貨也很多元.沒有表定的日程表,需要自己注意進度.

一直等到1月中看到翊衣坊po了這條下3折,不含郵是2200元,馬上下手.而且順利在過年前收到.

購買網址:翊衣坊~日本品牌服飾代購行店

Rirandture官網:http://ap-story.jp/rirandture/index.html?aid2=catalog_rir

1545901_658896644173771_335583057_n-horz  

挑了Lena穿的藍色,今年日本出的藍色都很美.

雖是網購,還是有防塵袋,看到這樣的包裝,讓人覺得用心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時候真的不可以亂看網站,會生火生的很可怕,這是在FAVVI的穿搭看到的.

本來我是想找下面這件,因為很喜歡背後蝴蝶結的設計,與日本藝妓服飾有點相似的味道.

藝妓服飾後面會露出頸部和一點點的背,若有似無的感覺令人著迷.

但是!!!!!1/17po的照片,上週去問都沒了....

  03_011.jpg 01_000.jpg   
於是我就在巨城不死心地看,相中了下面這件,也試穿了,心想有打8折就帶它回家,還真的打8折了...打8折後就和請代買差不多了.

其實這件別的櫃位(U're)也有類似款,顏色是粉紅和藍,還比較便宜,但我偏愛mercuryduo的顏色.

02_M03.jpg  

其實也試穿了下面這件,但是太短了,一定得搭內搭褲.

02_M12  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753.JPG  

這次的10月慶生是去吃流傳很久的<瞞著爹>一店,破洞的燈籠顯示它開蠻久了.

店內的裝潢傾向居酒屋,還放了有點緊張急促的音樂,晚間的套餐是1680元,飲料另外點,有一成的服務費.

客人就坐在這蓆子上,腳是可以伸直的

IMG_2757.JPG

IMG_2758.JPG

IMG_2763.JPG  

店內有股濃濃懷舊風

IMG_2789.JPG   IMG_2785.JPG

好想喝喝看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來到紐約都還沒有時間幫楊先生看鞋,今晚就要搭機了,趕緊到Herald Square的Macy's找.

出Metro時,正好遇到街頭表演,幾位年輕人有點像競賽一樣的表演,上次看到的是唱歌,今天是跳舞,不得不說跳得很好啊.所以大家也很踴躍給錢.

L1270170.JPG

Macy's今年的主打:Believe

L1270173.JPG

趁機到附近的Victoria's Secret逛一下,居然忘了買自己要的東西= ="

一樣喜歡VS塑造的女人形象,健康又自信

L1270187.JPG L1270184.JPG L1270181.JPG L1270178.JPG   

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飯,到住處附近的義大利菜餐廳,分量挺多的.

酥炸花枝,花枝很軟,旁邊是類似番茄醬的沾醬,搭配起來比較爽口

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