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Location: Mauritshuis, The Hague, the Netherlands
Johannes Vermeer
ca. c.1665
canvas
44.5 x 39 cm
http://www.mauritshuis.nl/
這幅畫的少女就好像有話要說
尤其是她的眼神部分一直是我最喜愛的
就好像是真的在看你.望進你心理面
當初我是為了練英文而去買原文書
但是也因此喜歡了Johannes Vermeer的畫
在還未台灣上映時,就先買了這部電影的VCD
只有英文和西班牙文> <
他的畫很精緻,有一種寧靜.尺寸也不大
色彩使用的很敏銳,因為他使用照相機鏡頭的反射效果
所以仔細看他的畫時你可能發現不一樣的角度
而且畫中主角多是女性,畫的衣飾和擺飾也多相似
因為他所留下的資料很少,所以不能確定小說真假有多少
而且如果小說家不這麼寫,也沒人想看吧!

再來說小說和電影的部分
小說裡頭,Vermeer的孩子佔很重要的部分
對於Griet和Pieter也較多詳述
主角的互動不多,但牽連人物較多
而電影正好反過來
對Griet,Vermeer,Maria Thins和Pieter Van Ruijven較多酌墨
電影導演很用心的去觀察Vermeer的畫與色調
所以在欣賞這部電影時,就像在看他的畫
建議喜歡的人可以去找原文書(我沒有看過中文版翻譯)
電影的時間不長,緩緩地步調去帶你欣賞畫
不會有預期的高調,但是還是推薦這部片^^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美國NGA碰到一對日本夫婦,同時也在欣賞Vermmer的畫
他們也問我是不是喜歡他的畫
並告訴我日本人很喜歡他
有一年有Vermeer大展,集合全世界幾個博物館的收藏
日本人就為之瘋狂地排隊欣賞
他們說會喜歡可能是因為他的畫很delicate
呵~好符合他們的民族性
(我一直很懊惱沒與他們照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