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4.11.29 妤曦出生當了天上的小天使.

105.11.29小天使1歲了.當這個日子越接近,心裡越複雜,想著自己勇敢前進了嗎?這一年,接受了許多人的溫暖,也受過嚴厲的話語刀鋒刺傷,也有人覺得為我難過,而我選擇了讓自己努力成為溫暖的那個,雖然改變緩慢,但也漸漸地不去在意別人的話語,孩子和感受都是自己的,無須他人為你感覺,也無須他人感到難過或可憐,孩子讓我替她選擇了離開,有長達一段時間,甚至到現在,我仍會覺得自己是殺人兇手,但理智總是要大聲地喊話說:「這樣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決定!不要讓她受苦。」

看著去年此時之後的文字,痛苦隨著時間淡化,但心中的傷疤卻難完整癒合,只能為自己打氣並想著 「只能往前走!要勇敢!」,當然也問過自己好幾回自己還不夠堅強勇敢嗎?這一年的轉變,是孩子帶給我的禮物,我感恩,也知道同理心並不容易,因為不身在其中也不是本人,是無法替他人感受,這時候就是陪伴,而我想分享自己引產的過程,是希望引產讓更多人了解,引產和刮除並不同,有些人的引產是陣痛十多個小時生下孩子後,讓孩子自然呼吸衰竭後離開,這對母親是極大的痛苦,我曾哭到眼睛腫,臉色憔悴,夜晚失眠,靠著藥物或保健食品還是無法入眠,也看了精神科,因為情緒影響了生理,是在某一天夜晚,看著自己驚醒鏡中的人是誰,才慢慢地堅強,也靠瑜珈和運動讓身體獲得紓緩與疲累,慢慢地睡眠才正常,這一年對是療癒和學習的一年,而我將選擇勇敢跨出那一步。

引產的過程:

11.28早上,先生和女兒玩,先生拍幾下肚子,她就回幾下,之後我們帶了女兒去竹南海邊看海,那天天氣晴朗,我告訴她記得健康平安地回來媽媽身邊,之後就出發到了台北馬偕醫院,因是轉診,沒有注意到受理時間到中午12點,人員請我們至急診掛號後,就請傳送員帶我們到產房。

到了產房,護理師準備了催生的手續後,請我到待產室躺著,藥會有副作用:忽冷忽熱、想吐等,因體質不同會有不同反應,等待了十幾個小時,睡睡醒醒,子宮出現悶痛,護理師會來內診,此時僅有開半指,於是給了我2顆藥放在舌下,含著水慢慢融化。之後藥的副作用會更劇烈,子宮更痛了,也開始有想上廁所的感覺,慢慢地,感覺到產道被撐開,我知道孩子要離開了,而孩子不到幾分鐘生出來了。

我們沒有看孩子,怕會更捨不得,孩子出來時是有心跳的,只能等待她自然離開,我被送到醫生那處理惡露,護理師人非常好,一直安慰我很勇敢。等處理好後就送到病房休養,幾天都是陸續地哭,
而醫生來看時說沒有什麼傷口和失血不多,我很難受哭了,寶寶連離開都這麼貼心。

我們請馬偕的安息室處理寶寶的後事,產房會和安息室通知寶寶沒有呼吸了,安息室的人員會去接寶寶,女生是粉紅色的棺木,我們帶了娃娃、紗布衣和布鞋給她一起帶走,為女兒念經的日子,本來有帶照片,但師父說孩子牽掛會太重,會無法離開,所以將照片收回,唸完經,離開時只能告訴她再見。而我們還是哭了,我好難過讓先生和女兒經歷這樣的苦。

明天是火化的日子,因為父母不能送孩子走,只能等火化後,安息室再將火化書寄給我們。

產後,先生細心地照顧我,也訂了小產調理餐,希望讓我的身體調理好。女兒至今不入夢,我很自責是否是我的決定傷害了她,朋友告訴我小朋友準備好要走了,她也感覺得到媽媽的心的,但母愛念力太強了,要我捨得,孩子才能放心的走。

我只能學習讓孩子放心離開,但期望寶貝女兒能再回到我們的身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mm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